close


看,真的很帥啦!閃亮亮的!!


戲劇裡不變的公式~
男一總為種種因素,或有心、或無意,傷了女一的心。
這時候,在一旁深情守候的男二,化身騎士翩然出現,擦乾女一的淚,
再把女一的手交還男一手中,叮嚀著:「你要是再敢讓她哭,我不會饒了你」。
然後又忍著心傷離去。
 

這樣的男二,怎麼可能不博得廣大的同情。
 

但,"謝謝"一劇裡的閔基書,不但是個男一,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迷人騎士。

基書開始去到永新家,是個陰錯陽差,本只是想拿回小熊。
卻不意發現,春天就是知敏臨終前一心想道歉的小女孩。
想著知敏的交代,再因著錫賢的託付,他在這個家裏住了下來。

我一直都覺得在重回島上之前,他對春天實在不算好,
但春天就是死心塌地的喜歡這個冷酷的大叔。
看過的朋友都說...那是因為,春天在基書身上,看到"父親"的樣子。
這個大叔,救了寶藍爸爸、把小熊還給她。
媽媽和老師放棄遲到的她時,大叔訓她,要她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看到有危險,會救她,會聽她說話(雖然常常沒有什麼反應 XD)
編出公主下凡受苦的故事給春天,還自封守護天使1號~
基書的存在,一定帶給春天很多的安全感。

同樣地,島上的人情是非,基書原本無意參與。
永新的堅強、春天的善良,卻融化他冰封的心,
讓他說的話、他的行事,漸漸有了溫度,也漸漸像是永新的家人了。

其實他對永新心動的脈絡不是那麼的清晰可見,至少我不這麼認為。
很多動作言語,不能因此解釋為他喜歡她或他愛她。
不過,尚且算是有跡可循。

例如,他突然把車開向和永新相親的男人,結果這男人躲到永新身後。
例如,都被掃地出門了,還因為聽了吵架內容,回到永新家去吻她。
這代表什麼?
既然說要照顧這對母女,起碼要讓李永新嫁給一個好男人吧!
能說他都沒有一點動心嗎?
如果沒有,就不會在看見永新戴口罩時一臉不爽了。

所以,當基書重回藍島,親眼目睹永新一家人遭受的非議後,
原來隱埋的那些情感漸漸外放,開始讓他意識到這對母女在他心中的份量。
陪著生病的永新找春天,他卻不怒不多言,一肩扛起了原屬於永新的責任。
安撫吵著要上學的春天,他就像真的天使,緩去永新的苦痛和煩惱。
從死神手裡搶回永新,他溫言軟語、柔情相伴,彷彿害怕這個奇蹟會真的消失不見。

錫賢要基書讓開的理由其實很好笑,怎麼會說他做不來!他不正一件一件在做嗎?
崔錫賢花了十年時間才決定走向永新,但閩基書早已毫不遲疑的往前奔去。
如果說身為春天的生父是錫賢僅有一點點的勝算...
那麼我想,基書能贏過血緣的最大原因,就是他溫熱的真心和愛。

我不特別喜歡張赫,但我特別喜歡閩基書。
他不完美,但我喜歡他有擔當、喜歡他不多言卻默默去做的決心和個性。

吼!!!大叔,你這麼帥怎麼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小島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