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ta0104.jpg 

男女主角上一部戲我各看過的是咖啡王子和謝謝
咖啡王子沒看全,不過很喜歡李善均戲裡的形象
謝謝經常複習,特別喜歡孔孝真的氣質
加上看過我結後,雖然A申不是我大愛,但Alex讓我印象很好
整齣戲的題材我很有興趣,就立刻決定要看了

一看下去,完全是大心啊!

開場就是拉斯斐勒翻騰的廚房景象與穿梭其間忙碌的小助手
幾個畫面,不需要繁複的台詞,就把女主角整個定位清楚了
我常都跟朋友說...韓劇這幾年進步很多,不再像以前只是拖泥帶水的婆媽劇
像pasta第一集這樣明快、不廢話的節奏,常是許多戲劇望其項背的
太多戲都急著想要在第一集交代太多或用太多不必要的情節說故事
其實真的沒有必要

chef與金魚的相遇我也很喜歡,很有趣、很有創意
比起平鋪直敘的讓chef就出現在廚房裡,更多了些戲劇的層次
或者應該說...編劇也同樣用了很少場次的戲就把男主角也定位清楚

正因為男女主角的定位一下就清楚明瞭

讓觀眾開始會對他們之間爆發的火花產生更多興趣
而不會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不就這樣嗎」....

我在想,世英給賢旭的傷害,應該就是讓他喜歡上宥京的原因。
就像賢旭說的「要有自尊心,不要覺得我就是沒經驗,做不好是應該的。」
宥京不在乎chef難聽的言詞,只想在讓她受到最多考驗的拉斯斐勒做得更好。
沒有想要一步登天的投機,紮紮實實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
是不是因為世英,才讓賢旭決定廚房裡不能有女人、不能戀愛,不得而知。
但是宥京讓賢旭發現原來女人看似柔弱的外表下,
也可以有比男人還執著料理的心,還是那樣光明正大、堅定而努力的去做。

雖然版友們都說這部戲從第一集閃到第二十集,
卻也的確如部份人所言,曖昧的閃光更叫人怦然心動。
至少我個人的習慣,並不愛好太強烈直接的閃光,這樣容易嫌膩且尷尬。

chef和宥京的閃光就是很剛好,我喜歡他們小小害羞的動作和笑眼對視。
還有賢旭每次看見社長對宥京好就吃醋不爽的表情,我都覺得好閃 XD
兩人躺在恩洙家地板上牽手入眠的樣子,也讓我覺得...
啊~~能有個每天牽著手互相溫暖打氣的另一半真好。

pasta另個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整個配角群我都很喜歡。
廚房忙內、海歸派小弟們(媽阿!他們真的好可愛,我都要像燦姐一樣融化了)
27514036.jpg 
國內派雖然有時候很煩,但有時候也蠻有趣的。
倒是李亨哲讓我看city hall的時候有一點陰影XDDDDD
Alex、卞貞秀本來就是我喜歡的
儘管我個人不欣賞暗戀了三年還不說出來這點,但我還是很愛金燦的翩翩風度
然後...其實我很期待菲利普和燦姐有更多小粉紅,總覺得會是很有趣的組合
李荷妮出乎我意料、比我想像中還ok,她把世英的自信和面對賢旭的心思揣摩得很好。
大廳忙內很可愛,後來的薛忙內很煩人還好有改過向善XD
還有我每次看到三個姊姊們總是想笑...她們很搞笑耶

-------------------------

好吃的pasta會想讓人再來一盤。

那麼,好看的pasta就是會讓觀眾流連忘返、想多看幾次。

有沒有20集都看完的隔天才發現自己中毒很深的八卦?


--------  以下才是正式的心得文XD  --------


比起別的戲,pasta的故事簡單明瞭多了,沒有驚天動地,卻十分動人。
戲裡其他人的愛情故事都只是蜻蜓點水般地帶過,
因此,觀眾能專心的沉浸在chef和宥京的粉紅曖昧裡,一點都不會被打擾。


兩人的閃光,數也數不完。
但我最喜歡的居然不是甜蜜的部份,
而是兩人在橋上大吵之後,chef氣呼呼的把宥京丟在橋上就開車走了那段。
他們快氣死,但我卻要笑死了。

『你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以為我是傻瓜嗎,我好好表現還不夠呢,

  我還說什麼重新、重新做
  我哪知道什麼炸醬麵啊,什麼重新做不做的,
  以為我在哪裡都說重新、重新做嗎?
  還有你爸爸的實力還好,可是女兒呢?.... 隨便你啦!』

看著爆炸的chef 我一邊同情一邊覺得...他才是那個對宥京無可奈何的人
他一定在想
「我怎麼會喜歡這個女人呢,眼睛也不好看、鼻子也不好看,
  問什麼都只會"yeah chef" 可是我又怎麼會這麼喜歡她
  喜歡她每件事都那麼認真,喜歡到我想要對她父親表現出最好那一面」

chef,你不懂啦,我跟你說,台語有個俗諺叫"愛到卡慘死"
就是這樣的。

吵完之後,在冷凍室的閃當然也是加倍的。

莫說宥京也一整個是"愛到卡慘死",
如果我男朋友敢把我丟在橋上,哪能讓他那麼好吃睡。
但chef簡單幾句話就讓宥京喜孜孜又害羞地笑了
兩個人互相牽制著對方,就算吵架,也看見彼此的真心,我很喜歡編劇這裡的安排。

還有一點,我覺得宥京爸爸能接受chef

一定也是在這個男人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善言詞,對料理執著。
重點是崔賢旭不若部份男廚師看不起女人的能力,至少對宥京不是
若非看重宥京,否則哪會斗膽在未來岳父面前,
一盤又一盤退掉宥京的料理,不就是相信宥京能達到他的標準嗎。
這樣一個男人,將來也一定會是疼愛宥京的,
因為透過每次的"重新",宥京爸爸看到了女兒在chef心裡的價值。
ps.之前在公車上,chef不就說要讓宥京當他的得意門生
   要能成為得意門生,標準當然不能只是一般般啊~

另外,我能夠理解為何在戀愛被公開後,
宥京不願意跟著chef離開,也希望chef能重回拉斯斐勒的原因。
其實也就像是宥京說的,
如果他們一起離開,去了別間餐廳,人家不也就是拿著異樣眼光看他們嗎
但如果沒有chef的帶領,她一個人待在拉斯斐勒的廚房又有什麼意義
並不是說宥京在別的chef身上就學不到東西,
可是崔賢旭已經不只是他的男朋友、共事過的chef,還是宥京努力的方向和目標
或許說她就是死心眼吧!
就像她為了一個夢想,為了沒能和媽媽一起吃一盤拉斯斐勒的pasta,
努力又認份當了三年的廚房助理。

當然,我也很喜歡最後一集,一直向chef吵著要回到pasta位置的宥京。
因為chef不只是chef,還是她的男人:崔賢旭!

 

講閃光的部份到此結束XD
因為閃光還是要自己看過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啊!

下面講講其他的部份。

儘管戲劇都是以人的故事為出發點,但真能把人性描繪很好的故事不多。
難能可貴的是 pasta是一部很人性的戲。
在戲裡我們看到自私、衝突、嫉妒...等等情緒,卻都能理解個中原因。

例如:國內派與chef的衝突。
國內派沒有到過pasta的故鄉去學習,
他們一直以來被教會、理解的都是做出"韓國人喜愛的義式料理"
副廚說的「廚房是客人的,他們有權利吃到自己想吃的料理」
而chef主張是顧客都花了那麼多錢上高級餐廳,
當然應該吃到正統的、最top的義式料理,即便只是一盤pasta
雙方的主張都沒有錯
到最後,有誰說服了誰嗎?
我覺得沒有,但國內派理解了chef拿高標準要求的苦心。
chef也只是成功激發了國內派不想不如人的自尊心。


例如:chef與世英的和解。
在宥京手中才成功的人蔘pasta解開了chef與世英的心結。
原來很多愛恨對錯都是要事過境遷後,才能看清其中的糾結。
若沒有世英,崔賢旭恐怕也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廚師。
若沒有賢旭,世英就沒有一個目標,她可能不是今日的她。
他們看似都失去了什麼,但何嘗不是也得到了其他的東西。


因為其實還頗期待燦姐和菲立普的故事,想不到沒有多寫。
但似乎也不是沒有交代。
在燦姐約海歸派和廚房忙內去喝酒時,
不是意有所指地問菲立普:「蜜月去西西里島好不好」
菲立普也只回了句:「我不喜歡熱的地方。」
真是個讓人遐想的結尾啊~~~
我比較期待菲立普是在提意見,而不是拒絕燦姐的心意^^
他們一定會是一對很有趣的年上年下姐弟夫婦

讓社長最後解答自己是仙人掌先生這個安排我覺得很好。
他是在確定宥京對賢旭的心意也公開戀愛的時候才自曝身份,
真是一個有成人之美的作風。
萬一在之前講,就有一點趁人之危了。
我給金燦社長打80分

本來可以90的,誰叫他不在賢旭之前表白。
有一點笨,所以扣10分  XD


戲雖然有20集,我倒不會覺得節奏太慢。
每集看似沒有很大進展,但卻把角色的心情發展刻畫得很仔細。
就連廚房忙內從對工作的不滿、爆發、離開、一點點被說動、回歸,
劇情都交代得很清楚。
實在是難得啊!

我只有一點小小的不滿
就是我想要看新主廚大賽結果揭曉時,拉斯斐勒眾人的歡聲雷動啊!
很老梗,但我想看嘛~~~

20盤清新爽口的pasta是我今年初春最美好的邂逅。
也期待大家一起來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小島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