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a59cd2a9aa7d233bf3cf40.jpg

~~ 此篇為參加PTT-韓劇版之徵文作品 ~~

其實我只是想把易正與佳乙的結局稍微寫完整一點,也多少補一點F4的友情部份
寫的過程中一直覺得不夠閃
但因為切入時間點的關係,也很難寫太閃,所以就...這樣吧... XD

------------------------------


深夜。

剛剛備完課的佳乙還沒有睡意,直覺、熟悉地點開了專屬於易正的郵件資料夾。
其實除了每年的聖誕卡和易正會不定時mail來的近照之外,
兩人並沒有多餘的聯絡,
也不是刻意所為,只是在關係沒有真正確定之前,多說些什麼,似乎就尷尬了。

而分離的四年裡,因為具俊表不在,儘管絲草偶而有空會和智厚一起吃飯談心,
但F2的相聚並不會特地邀請兩個女生參與。
況且智厚和宇彬都是蠟燭兩頭燒忙碌學業與家中事業,
因此要從他們口中聽到易正的消息並不容易。

易正每回發來的mail裡,也總是只有一張照片和時間地點,少有其餘隻字片語。
甚至偶而,還會是易正與其他女生的合照。

才想著,就點到了一張,是個金髮碧眼、五官都細緻如瓷娃娃的外國女孩。
佳乙笑了起來,至今她都還記得首度看到這樣照片的心情。
起先還會亂想的,還覺得易正出國前的承諾也不過隨便說說罷了。

直到他出國後的第二年,
在一個不是任何節日的某天,佳乙收到來自瑞典的包裹。
她小心地拆開,拿出兩個看來毫不相似的陶飾品,
將兩個飾品放在一起後,佳乙才發現造型看來像是一對並肩相依的戀人。
並未附上任何紙條或卡片,
但那成熟流暢的線條,除了天才陶藝家蘇易正,還有誰能做得出來。

就從那次之後,佳乙釋懷。

對於愛情,易正一直有很多的猜疑和退縮,她是了解的。
她也知道,最初的他,並不相信soulmate的說法。
她愛他,兩人都知道。他愛不愛她,兩人卻還不確定。
那麼,就給他時間去尋找答案吧!
就算最後,他找到的答案不是她,起碼他已經重新尋回愛人的勇氣。

但他回來了,依約守諾,第一個見的人就是她。
是應該相信...原來...秋佳乙也能和蘇易正相愛嗎?
她能夠這麼相信嗎?

****

~久違的F4聚會~

「什麼,你再說一次。」俊表對著易正大吼。
正在喝水的宇彬冷不防一口噴在桌上,嗆得直咳嗽。

原本低頭打電動的智厚,倒是不動聲色,
緩緩地從隨身背包裡掏出耳溫槍往易正耳中嗶了一下。
「幹嘛?」易正疑問著。
智厚看看耳溫槍上的數字,不以為意:
「溫度正常啊!看來是發神經了。」
「死小子」易正給了智厚一拳。

宇彬好不容易順過氣來,不可置信地問易正:
「你該不會真的相信什麼soulmate的說法吧!」
易正聳肩,瀟灑一笑:
「我相信啊!有何不可。」
宇彬無奈地搖頭:
「糟糕!真的發神經了。」

俊表不放心地再次向易正確認:
「如果你不是真心的,就不要...你知道這樣,我對絲草也很難交代...」
「見色忘友的傢伙」今晚的第二拳,易正送給俊表。

看著三個好友搖頭嘆氣的模樣,易正並不訝異。
過去他總是那個勸大家不要付出真心的人,難怪這會兒得接收這些不信任。
他正色,用一種溫和但堅定、不容質疑的語氣說:
「如果不是認真的,我不會找你們出來宣佈這件事」
又對俊表說:「你請絲草大可放心,你對絲草有多認真,我對佳乙就有多認真。」

宇彬視線掃過俊表和智厚,互相交換了眼神,最後停在易正臉上,嘖嘖兩聲。
「咱們的蘇大情聖要收山不玩了...」宇彬捧著自己左側心房,裝模作樣
「明天開始,這城市裡到處都會聽到心碎的聲音。」

智厚闔上遊戲機螢幕,認真地問易正:「但是你爺爺會答應嗎?」

易正當然也知道這件事沒那麼容易。
「現在跟他提,想當然他不會答應,我會再想想該怎麼做。」

****

人算不如天算~~

「佳乙去英國唸書了?!」易正無法相信。
明明幾天前才見過面的啊!
但他這兩天忙著陶藝展的事,還沒空給佳乙打電話,這就離開了?

「就是很突然啊!」絲草替佳乙給易正抱歉的一笑「佳乙本來就有出國進修的打算,
  沒想到學校的申請很快就批准下來,為了要趕上學校報到的時間,
  所以匆忙買好機票就走了,佳乙也只來得及打手機通知我,她說你沒接她電話,
  她也沒時間再撥第二次,等過去那邊安頓好她會再聯絡你。」

「喔喔!出師未捷身先死!」俊表毫不同情的大笑。
「你居然完全說對了,Bravo!」
宇彬忍不住為俊表鼓掌,完全沒把身旁易正的心痛看在眼裡。
「出去唸書這幾年,也是要有點長進的。我姐已經為這件事警告我很多次了,總不
  能讓人家說神話集團的接班人,連句話都講不好。」
見易正的眉頭皺到可以夾死蚊子,絲草用手肘撞撞俊表,示意他別再說下去。
但俊表不以為意:
「金絲草,你是第一天認識F4嗎?他是誰,蘇易正,從來不缺女伴的蘇易正耶!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啦!過兩天就沒事了...他...」
絲草受不了地摀住俊表的嘴:
「嘖嘖~具俊表,你沒有長進嘛!現在什麼時候,少說兩句會怎樣嗎你!」
宇彬幸災樂禍得笑了,不再搭話,獨自走到球台前帥氣的敲了一桿。

智厚從上衣口袋掏出手帕,遞給易正,淡淡地說:
「喏!擦眼淚。」
易正無奈瞪了智厚一眼,絲草忍不住被智厚的舉動逗笑,引來俊表的不滿。
「智厚那小子還不是消遣易正,你怎麼就不說幾句話...」
「具俊表!!」絲草警告性的吼著,拳頭已經掄起。
「知道了知道了」俊表舉手投降,他這輩子註定要敗給絲草「我不說就是了。」

「那...」俊表認真問著易正「你現在要怎麼辦?去英國找佳乙?」
易正閉眼,揉揉太陽穴:
「如果能去就好了,展覽前我根本走不開,展覽宇松也還有很多事要處理。
  再說,佳乙還要唸書,我總不能跟著耗在英國,她不會希望我這麼做的...」
「我也覺得不要去比較好。」宇彬跟著補了句。
「為什麼?」絲草不解。
智厚露出了解的微笑,但並沒有回答絲草的疑問。
此時,易正倏然起身:
「唉~頭好痛,我要回家睡覺,睡醒再說。」

易正身影消失之後,宇彬笑著搖頭,嘆了句:
「很多年沒看他為了一個女人這麼失控,看來的確是認真的。」
「沒想到前輩這麼認真,我真的誤會他了」絲草有些愧疚地自語。
「很公平啊!」智厚的話一出,俊表和絲草的目光同時投向他...
「易正去瑞典四年,佳乙也等了四年,佳乙的心,易正已經很明白了。
  可是易正的心,要怎麼證明給佳乙看呢?也許這就是一個機會。」
「所以這就是你和宇彬不贊成易正去英國的理由。」俊表這下懂了。
「具俊表,你真的變聰明了!」宇彬再度驚嘆。


****

-- 如果,等待,是為了給彼此更好的未來。
   所有相思煎熬,我都願意忍耐!  直至你回到我身邊 --


佳乙出國後的一個月,易正才接到她打來的視訊電話。

「前輩,聽絲草說你的展覽很成功,恭喜你!」
如往常般溫柔的口氣、甜美的微笑,但此刻的佳乙卻身在另個遙遠的國度。
易正這才發現思念已經氾濫到自己難以想像的程度。

「謝謝!佳乙...在那邊還習慣嗎?」想問她為什麼離開的理由,卻又不知如何說出口。

「課程都沒問題,只是語言有點苦惱,我得更加油呢!」
雖是這麼說,但佳乙的臉上卻沒有一絲害怕的退卻。

易正忍不住說:「佳乙,好像變勇敢了。」

「這都要謝謝前輩。」
「謝謝我?」易正不明白。
「認識前輩,讓我走進另一個過去的我從來無法接觸的世界,我也才看見自己的
  不足,我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易正打斷佳乙:「如果是這樣,你當初為何不肯進神話大學?」
「前輩已經幫我很多了,我不能一輩子都依靠前輩的幫助,否則我永遠都只是
  當初那個在路邊哭泣的秋佳乙。」
佳乙的說法,讓易正無法反駁。
當初是佳乙用自己的勇氣拯救了一時懦弱的他,如今他又怎麼能阻攔佳乙夢想中
的飛翔。

「佳...」易正才想表白自己的心意,佳乙卻搶在他之前說。
「前輩,很謝謝你從瑞典回來後第一個見的人就是我,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如果...如果,你再次遇見了你的幸福,記得喔!一定要勇敢的把握。」
看著佳乙叮嚀的模樣,易正心裡畫過一道暖流,笑著點頭:
「我會的。」


『不管多遠,不管要多久,這次換我等你。』易正在心裡許誓。


****

不知不覺,七個月過去,天空、海洋、花草萬物都染上了夏季的氣息和顏色。

易正聽從宇彬和智厚的建議,留在韓國專心管理家族事業,該出席的應酬、宴會
一個都不少,但不再如從前沾染女色、左擁右抱。
儘管如此,他卻從不曾過問佳乙的歸期。
他了解佳乙的心一如佳乙始終了解他,他相信,他的改變,佳乙會有感受的。

「難道不擔心佳乙在英國有了新對象?」俊表曾經這麼問。
「你出國的時候,有擔心過絲草愛上別人嗎?」易正只反問了這麼一句。

要說一點都沒擔心過,當然言過其實,畢竟易正和佳乙的關係不比當年的俊表與絲草。
但如果過去的四年裡都沒能讓他們的心有所變卦,
那麼,信任或許才是讓兩人感情能更進一步的關鍵。

而這個夏天的另一件大事,就是易正即將正式接管家族事業。

過去,蘇家幾代的傳統都是在公佈接班人的宴會上也同時公佈接班人婚訊。
而婚配對象,自然是能對家族事業有幫助的人選,從無接班人置喙的餘地。

關於這點,F3和絲草顯得比易正緊張多了,反倒是易正一派輕鬆。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宇彬不懂易正為何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易正聳聳肩:「這不就是我們F4的宿命嗎?你們還沒看開喔?」
「那...那,佳乙怎麼辦?」絲草替好友著急。
「我不會辜負她的!」易正堅定的回答。
智厚質疑著:「都要跟別人結婚了,怎麼可能不辜負佳乙!」
「誰說我要和別人結婚。」
「可是你怎麼能當場拒絕。」
「我不像你」易正深深看了俊表一眼「我知道一個人的力量太薄弱,過度激烈的抗爭,
  並沒有贏面。可是我早就告訴過自己,不會再讓無辜的人步入我媽的後塵。別擔心,
  你們等著看,我會用自己的力量保住我和佳乙的幸福。」


****

~冠蓋雲集的宴會場~

由於準少東夫人的身份,宇松持保密到家的態度。
為了搶得新接班人婚訊的第一手消息,宇松光是記者採訪證就不知道發了幾張出去。

蘇家相關社交圈的各集團都對於這個神秘的新娘議論紛紛,
誰都想和蘇家當上親戚,卻沒有任何人接到來自蘇家的提親。
與會貴賓也因此更是好奇究竟是何方神聖成為宇松蘇家的準媳婦。

易正的接班消息在晚宴之前已召開記者會宣佈完畢。
婚訊則是晚宴席間的重頭戲。

「緊張嗎?」宇彬湊過來易正身邊開玩笑。
「一點也不。」易正輕啜口紅酒,露出他的迷人酒窩。
「那麼,你想知道我帶了什麼來給你當訂婚禮物嗎?」智厚笑著。
「什麼?」易正並不真的在意。
「一份合約。」智厚爽快的宣佈。
俊表接著說:「我也帶了合約。」
「你們知道是誰?」
易正這下驚訝了,若非知道他訂婚對象是誰,俊表和智厚不可能帶著合約來簽。
「我們早就知道了。」幾乎是異口同聲。
「我也知道。」
「連你都知道。」易正吃驚地瞪著F3「你們前兩天問我的話是在試探我?」
「不要用試探這兩個字,是測試,測試好嗎!」宇彬壞心地笑了。
「不過這不是給你最大的驚喜。」俊表搖搖頭,又賣了個關子。
「所以...是誰?」易正覺得其中必有詐。
「你等下不就知道了。」智厚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和俊表、宇彬往別處去寒暄了。
留下滿心疑問又得不到答案的易正在原地苦惱。

不一會兒,易正又一次被請到舞台上,同時列席的還有易正的爺爺和父母,
這也是自從易正媽媽生病後,多年來第一次,夫妻倆一起出現在蘇家的社交場合。
可以見得接班人的婚訊對宇松有多麼重要。

儘管已經是八十高齡,易正爺爺仍精神抖擻,他接過司儀遞來的麥克風,
帶著從容的微笑說:
「感謝今天有這麼多人來參與、關心我們宇松接班人的婚姻大事。」
爺爺丟給易正一個眼神,易正立刻掛上禮貌的微笑朝台下閃個不停的鎂光燈點頭。
「各位都知道我們宇松是以藝術傳家,所以要當我們宇松的媳婦,家世匹配當然是
  重點,但更重要的是在藝術方面一定要具備相當的敏銳度,這樣才能輔佐宇松日
  後的發展。」
邊聽爺爺的話,易正在心底默數了幾個藝術世家的名媛千金,若非已有婚約在身,
就是和宇松為宿敵對手,根本不可能聯姻,那麼這個人到底是誰?
「...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奇宇松為易正挑選了什麼樣的妻子,這位小姐是正式拜入尹
  錫榮前總統家門的義孫女...」
"義孫女?"他怎麼從來不知道智厚有這個義妹??
接到易正丟過來的問號,智厚在台下愛莫能助的一笑。
要不是俊表和絲草早已訂婚,易正恐怕要以為這個神秘對象是絲草了。
「...除此之外,這位小姐的父親長期服務於神話集團子公司神耀旗下,
  是一名非常優秀、相當受到倚重的重要人士...」
"神耀?"越來越不對,易正彷彿想通些什麼。
「...而她本身正在英國坎伯威爾藝術學院深造中...」
"坎伯威爾藝術學院?"這不是佳乙念的學校嗎!
易正根本還沒空消化他理解出來的訊息,就聽見爺爺宣佈:
「容我為大家介紹,宇松集團接班人蘇易正的未婚妻:秋佳乙小姐。」

不會吧!他有沒有聽錯?是佳乙!?

易正轉頭,只見遵照著宇松傳統、身著正式韓服的佳乙緩緩從舞台左側走出,
含羞帶怯地朝著台前的媒體微笑。
父親推推易正,低聲說:
「你還楞在那兒,快過去把你未婚妻帶到台中央來啊!」

易正如夢初醒,掛上了他這輩子最燦爛的笑容往佳乙走去。
「真的是你?」距離已是如此靠近,易正仍忍不住以唇語向眼前的佳人確認。
挽上易正的手,佳乙眼底有抹調皮:「沒讓你失望吧!」
「高興都來不及。」

在掌聲中,易正與佳乙相偕接受祝福,並代表宇松簽訂了兩紙重要合約。


****


「這是誰的好主意?」想用瀟灑的口氣,但易正笑容裡的幸福完全藏不住。
「不要這樣笑啦!我很想揍你。」俊表忍不住覺得眼鏡痛痛的,好像被什麼光給閃到了。
「辦法是宇彬想的,我爺爺一聽是佳乙就答應了,俊表則是請鄭室長陪佳乙爸爸去你家
  拜訪,沒想到你爺爺居然也同意了。」
「我本來計畫是如果你爺爺不同意,我就從一心會泰國分部派幾個人過來綁架他。」
宇彬這招讓在場的所有人都豎起大拇指,卻也忍不住笑彎腰。

「所以這根本就是你們計畫好了,還一直瞞著我。」易正環視在場的兄弟們「該不會...
  佳乙臨時出國也是你們安排的!」

宇彬聞言,立刻舉起右手:「拜託,我發誓我沒有這麼無聊,這真的是巧合。」

「前輩,你這樣很看不起佳乙唷!」絲草玩笑地白了易正一眼。

「我是不相信這幾個人,明明就知道真相還不說出來,害我差點又要當負心漢。」
易正與佳乙交換了一個微笑,才又說:「才不是看不起佳乙的能力。」

「夠了喔你!以為只有你才有未婚妻嗎?」俊表把絲草拉回身邊坐下,媽的!眼睛真痛!

「我就知道如果訂婚對象是別人,你一定會耍詭計讓對方主動退婚,真沒創意。」
宇彬搖頭嘆氣以示自己的不屑。

一片玩笑聲中,只有智厚沒有出聲參與。

「其實...」察覺到大家的視線投向他,智厚沉吟了幾秒,才又開口:
「最大的功臣不是我們,易正,你要感謝你父親和哥哥。」

易正不解:「為什麼?...他們....」

「在我們想出辦法之前,我有問過爺爺的意見,所以爺爺先去找過你父親。他說,生在蘇家
  ,想要能忠於自己的感情很不容易,他才會辜負了你母親,也造成你很大的陰影痛苦,他
  很希望你接下來的日子都快樂,能幸福的生活,和你相愛的人彼此扶持依靠。所以他願意
  想辦法幫忙說服你爺爺。你哥哥也說,是他的能力不夠,才會讓整個家族的責任都落到你
  身上,他覺得至少應該替你做些事情,恩彩姐也相信佳乙可以給你一個幸福的家,因此他
  們也願意替你努力看看。」

易正一直以為只要有愛情,爸爸可以就什麼都不顧,包括他這個親生兒子。所以他總是封閉
自己的心,對於愛情也從不認真,就連曾經想付出真心的恩采,到最後都成為他的大嫂。
卻沒想到爸爸和哥哥對他有著這樣的心情,智厚的轉述讓易正好驚訝。

「如果不是有你父親和你哥哥的支持,我想我們這些計畫可能也無法進行得那麼順利。而且
  他們本來沒打算告訴你這件事。但爺爺覺得你很快就會結婚,很快會正式接掌蘇家。這些
  不必要的陳年誤會不能夠再繼續下去,起碼你應該了解你父親並不是都沒有關心你。把心
  結打開,傷口才會真正復原,我們能幫你做的也只有這些,希望你都能了解。」

「嗯~~我明白的。」易正點頭,他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這些訝異的情緒。


「欸!沒記錯的話,我們是不是認識有20年了?」
俊表找了個話題來沖淡一室嚴肅的氣氛,他真怕再繼續聊下去,大家就要抱在一起哭。

「有這麼久喔?我都沒認真算過...」

「是20年沒錯,五歲那年認識的,好久了。」智厚肯定了俊表和宇彬的疑問。

俊表抗議:「五歲是你們,我可是認識你們以後才過五歲生日的。」

「切,你真的很愛強調。」易正並沒有認真理會俊表的抗議,轉向宇彬和智厚反問:
「我和俊表的婚事都定了,你們兩個何時打算結婚?」

宇彬一聽連忙搖頭:「喔!我喜歡自由,談戀愛也沒負擔,多好。」

「我不急」智厚笑答「反正現在也沒有對象,而且一個人很好。」

「你不急,爺爺急啊!你要讓他等到何時才能抱曾孫啊?!」
宇彬這話直接將智厚推上火線,轉移了放在自己身上的焦點。

佳乙跟著說:「對啊!爺爺說你都25歲了,又長得這麼好,怎麼可能沒有對象!」

「沒有對象嗎?前輩。」絲草笑得高深莫測~
「我前兩天在學校餐廳裡看到你跟一個女生吃飯,聽說是...」

沒等絲草說完話,智厚匆匆背起隨身包包:
「等下要跟教授開會,你們繼續慢慢坐,我先走了。」
不顧眾人的叫喚,智厚飛快消失。

「這小子沒義氣嘛」
「一定是女朋友」
「改天抓來嚴刑拷打」
F3摩拳擦掌,看來智厚在之後聚會的日子不會太好過了。


****   

聚會結束後。

「前輩,你...不回家嗎?」佳乙對著遲遲不發動車子的易正疑問。

「我回家,那妳呢?」易正丟了意味深長的反問句。

「我...」為何被易正一問,佳乙竟莫名害羞了起來「我也要回家啊~~」

「這麼好的夜晚,回家多沒意思。」
這可是一切終於塵埃落定後,兩人頭一次獨處,直接回家未免太殺風景。

「這麼晚了不回家,要去哪?」

腦裡閃過一個念頭,易正笑著,轉動車鑰匙:「走吧!我們去約會。」

 

不久後,兩人來到易正的舊工作室。

「來這裡約會嗎?!」佳乙假裝不滿意的抱怨。
易正笑而不答,牽著佳乙的手,走進工作室。

燈一亮,屋裡的景象卻讓佳乙不敢置信。
「這裡,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才剛改裝完成幾天而已,預計等你回國就帶你來...」
易正向佳乙解釋著「換了新工作室後,我捨不得把這裡拆掉,這裡有我太多回憶
和秘密,我的傷心難過幸福與快樂都和這裡有著關聯。在我出國的時候,你也幫
我把這裡照顧得很好,所以我想讓這裡成為我們的新開始,只有你和我的世界。」

「只有我和你?」佳乙反應不及,從沒想過易正會這麼說。

「懷疑嗎?」易正輕彈佳乙的額頭:
「要習慣,未來的蘇太太,以後你會常常聽到這樣類似的甜言蜜語。」

「會痛耶!」佳乙撫額「而且我怎麼覺得常常聽到有一種很廉價的感覺。」

「怎麼會廉價,以後可是你獨享的,別人要聽也沒有。怎麼樣,還滿意這個約會嗎?」

「嗯....比起以往有專屬的煙火,現在是有比較平淡啦!」佳乙綻開甜笑。

「以前的約會是假的,現在開始可全都是真的。」

「真的嗎?那~還有什麼是我獨享的?」

「我的身體和床。」易正壞笑。

「我就知道不能跟你認真。」佳乙雙頰爬上潮紅,手卻被易正拉往他左胸口。

「還有這裡,你獨享的。」


****


如果要問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想,就是從路邊帶走妳的那一天,

看著你的眼淚,我的心,不知不覺就失落了。

 

----------------------------------------  

寫文的時候,我習慣配些有fu的歌。
這首歌,讓我覺得很搭易正和佳乙之間的感覺,所以就借來當片尾曲啦XD


張棟樑-只因為你


從清晨露出微笑的金黃 我知道 我不會 再孤單
看你為我綻放的臉龐 放在心上
有了你 我的世界不一樣
童話裡幸福終結了憂傷 你是我 最靠近 的堅強
有你陪我自在地遨翔 抬頭仰望
天空變成一座遊樂場 世界更明亮
只因為你我情不自禁 閉上眼睛 心裡想了想還是你
不讓你離開我的手心 呵護著你 幻想著 緊抱在我懷裡
只因為你我情不自禁 這樣為你 證明我不再孩子氣
如果有一天我們老去 寸步不離 回憶裡 如鏡子 都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小島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