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princess31.jpg

91672324.jpg

這部戲,花了製作費的一半,請到一對超養眼的男女主角:宋承憲and金泰熙。
宋承憲在此劇的表現幾乎是無懈可擊,每場戲的眼神都可以拿到一百萬分。
金泰熙過往一直被稱為花瓶,不過,我在這部劇裡已經看見了她的成長,對於李雪角色,她也掌握了有80分。

可惜的是編劇初挑大樑,雖然有很強的導演撐著(pasta的導演)。
但劇情的強弱輕重編排上略有不佳,導致觀眾不容易聚焦,於是收視率停滯不振,觀眾也多有惡評。

綜觀全劇,個人認為編劇對於許多的細節安排很用心,也很捨得細細鋪梗。
只是一體難兩全,若是抱著只想看輕鬆喜劇的心態來收看『我的公主』難免失望而返。

ep.10就是遭受許多觀眾詬病的一集,但我看過之後反而認為很精彩,所以,就寫篇文吧!
(上兩張圖都不是發生在第10集,但都是本劇的經典場面)

----------------------

我只能說...我根本是個奸商....
允珠出來的時候我都不會想快轉,還有其它配角的部份也是
這集...大家耍起心機,高來高去的戲真是超好看的啊!!!!

朴藝珍和柳秀榮也都演得好好,看了就覺得實在太爽快了!!!
我不怕有誤會...等的老梗戲碼,只怕演員詮釋得不好,但在MP裡沒有這個問題。

唯一讓我不耐的角色是李丹,不過也不是因為她陷害李雪
我只覺得她有精神病and完全是個無聊的憤青,生氣生個一二十年不累嗎
她的演法好適合去三立或民視XDDDDDDDDD


至於這樣的戲碼安排得好不好
就是我接下來要po的重點  (廢話也太多*踢*)


首先得讚賞一下,朴海英這個公主家教其實很稱職。
儘管有時候看似吃醋XDDDD
但其實他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李雪要注意些什麼、教導她身為公主應該有的表現和想法
然後在她難堪的時候、面臨困難的時候,及時伸手拉一把
也不只是幫過忙就算了,私下他會把所有的利害關係都分析給李雪聽
無怪乎在ep9,李雪會說海英有時候像個父親一樣

李雪每每聽到海英的話,一開始不是不能理解就是耍任性不想配合
可是當她靜下來時,她會思考,會改變自己的作法
比起當初那個只是為了想洗刷關於爸爸的不實傳言而答應入宮的李雪
她的成長在她每一次的行動可以看見...下文會再詳談

兩個人的關係就透過一次次的衝突、意見不合、外力阻擋,漸漸往各自心深處邁進
雖然還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可我真是超喜歡他們每次挑動對方心意的過招

深夜時...海英才說男人不會為了被自己踢掉的女人擔心
一早,李雪就說自己收到了外交官金虎的情書,還唸了段內容
立刻成功地反將海英一軍

當李雪說以後要每封信都仔細回覆時,卻又被海英阻止
阻止的原因乍看是吃醋嗎
但隨後海英舉的每個例子卻又讓李雪啞口無言
話往往不在多,而是要好。
特別是身份地位如此特殊的李雪,不只要謹言慎行,而是字字句句都得仔細斟酌。
若只把整段重點擺在海英的說教,顯得有點沈重。
所以讓李雪明知故問提了句『如果是問喜不喜歡P君呢?』
用兩人曖昧的情愫調和這部份的單調氣氛
卻也隨即用海英叮嚀李雪不能任意外出與總統的來電扣住接下來的發展

看似沒演什麼,可我反而覺得步調很好。
用不同的事件讓不同人的心機逐步現形,並不是一下子全部破梗。
不只對男女主角,其他的各個配角也都在劇情抽絲剝繭下顯出本來的面目。
真讓我看得過癮。

海英去見了總統回來心事重重
李雪沈浸在海英騎士解救她的花瓣海當中
兩個不搭軋的情緒被機票事件平衡連結起來

海英深入教授李雪面對輿論媒體答辯的技巧
這邊呼應了兩個點
第一是前段演過,海英對李雪說過的...對於每個問題都要謹慎回答的提點
第二是機票的伏筆。
他要離開了,時間不多了,宮裡能真正幫到李雪的人幾乎沒有。
他必須教會李雪怎麼樣保護自己...以及守護爺爺一生的夢想。
同樣地,原來應該是沈重的心情表達。
編劇利用比較輕鬆戲謔的對話來沖淡原本的枯燥感
當然!朴海英沒忘記自己曾被李雪以P君兩字堵住了口
所以換他出擊了!!
『那麼~公主~是朴海英好還是南廷宇好?』
李雪:『我..只要是男人都喜歡。』..........果然是名師出高徒啊!!!
海英:『切...你想死嗎?』
................嘖嘖...朴海英你真的很沒禮貌耶!!是有需要吃醋吃成這樣嗎XDD


這邊就要叉題稱讚下宋承憲,朴海英這個角色相當複雜不好演。
常常一場戲裡有太多的情緒交雜,但他光是眼神就足以讓我給他一百萬分,
沒有台詞的部份,是心痛、酸楚、吃醋、羞澀、不屑、害怕不安...
就連生氣與暴怒的區別,都能透過細膩的眼神準確傳達。
這樣看起戲來真是太享受了!!!!!!!!!


真假公主與香囊的梗,我只有一個地方覺得比較瞎。

假如現在是李雪自己找上了門來,
跟會長說:『我就是公主,快幫我恢復皇室啊』
那麼香囊是真品或贗品,才會對於過往集數的鋪陳有大一點的殺傷力。


但問題是...李雪一直或多或少在抗議著不想成為公主。
允珠卻利用李丹想拔掉李雪身份而後阻礙皇室的恢復,不顯得有點多此一舉嗎
聰明如她,應該可以想到更多更好的辦法吧

而若是要藉著李丹來破解皇世孫之死的謎團,又顯得雷聲大雨點小。
一群人搞了一大堆事想要威脅根本不在乎這些事的人,
我實在是覺得他們擺錯重點and浪費時間。

不過這邊也是可以這麼解讀,
那就是,失敗的人可悲在於永遠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用這角度看,就不會這麼在意這個無聊的老梗。


孤兒院事件,我得真心地說.....我真的真的覺得太精彩了!!!
編劇一口氣明朗了好幾條線路的行進。

李雪不懂海英叫她不要去孤兒院的用意是正常的。
畢竟過去的兩人,一個是為了生活煩惱的普通女大學生
                一個卻是家世顯赫的外交官
如果李雪突然變得非常洞悉人性才是嚇死我...

她想不通....不是做好事嗎?為什麼朴海英要阻攔我?
            去看看孤兒怎麼可能對皇室的形象有損害呢?
            大家一定會覺得公主好親切吧(發卡)
            不過既然朴海英說了,我也不能一意孤行。
於是李雪自作聰明想出了以為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而海英也如過去幾次決定獨自承受所有責難一般,
挺身擋住輿論利箭,在眾目睽睽下將李雪帶走。
在李雪生氣質問的時候,他才將所有的考量與顧慮和盤托出。

當李雪越來越看清重建皇室的背後牽扯多少利益糾葛與人性醜陋之時,
也越來越了解海英對她的愛戀與保護有多麼深重。

海英明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明知道自己所作所為都是要讓李雪成為真正配得起皇室身份、受人愛戴的公主
卻顧不得為他擔心的允珠,忍不住衝向李雪房間,只為了確認一件事。
只要她說願意,哪怕從此孑然一身,哪怕往後得承受和父親一樣的命運,他都無悔。


「就問你一個問題。
  你不做公主不行嗎?真的死也不行嗎?
  你不要做公主,只做我的女人不行嗎?」


-------


以下這首歌,雖然聽了很多次,但邊聽邊讀著歌詞,卻讓我想起了海英對李雪的心情

金東律--像個孩子



當你說愛我
接受我的時候
我有自信告訴你
除此之外  我不再奢望什麼
對於生出的慾望感到難為情
我的腦海裡整天都盤旋著你的影子


流了好多淚(像個孩子)
變得很膽小(像個傻瓜)

不敢相信  你像這樣在我身邊笑著
太過喜歡你  讓我手足無措
彷彿只要張開眼睛  所有的一切都會消失
無法入睡

想獻給你(我的全部)
想要感受(妳的心意)

想要跟其他人一樣  跟你分享一切
心情太過焦躁  變得小心眼
好像一切都會憑空消失
忐忑不安

在我面前笑吧(像個孩子)
在我懷裡哭吧(像個傻瓜)

讓我在人生中再度感受 這樣的心動吧
請相信我  給我力量
當我睜開眼睛  第一句話就是
真的很謝謝妳

你來到我的身邊  一如美夢般
是你送給我『我們』這個禮物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小島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